十七

炒饭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
         “小翱,我回来啦!看我今天给你带了什么好吃的回来。”阿浩对何朝晃手中的塑料袋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 何翱停下了手中的活去门口迎接他,“阿浩,以后别买那么贵的了。” 阿浩冲他笑了笑,“这不,今天工地发工资了么,我就想着给你吃顿好的,整天馒头馒头的, 给我们家小翱都快吃成个大白馒头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何翱被他逗笑了,又故作生气地拍了下他的头,“说谁是大白馒头呢。”阿浩当然知道何翱没真的生气,“小翱我错了,你别生气,我是,我是大白馒头。”
   
         何翱往塑料袋里瞥了一眼,“你怎么就带了一份回来?”阿浩不自然地说道:“刚下班儿,我饿得慌,就自己先跑去饭馆儿先吃了,你快吃吧,再不吃就得凉了,来 快坐。”阿浩边说着打开了塑料袋,给他搬了根小板凳,让他坐在这,又把勺子递到何翱面前,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  何翱坐下拿起勺子往嘴里塞了一口饭,半信半疑道:“是吗?”何翱用余光瞄了一眼阿浩的表情,故作扭捏道,“啊~好香啊,阿浩,真的不来一口吗?”
   
         这也是何翱的真实想法,他的确很久没吃过一顿正经的饭了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 阿浩咽咽口水摆摆手道,“不用,我不吃,刚不是回来路上吃过了么,现在正饱着呢。”
   
        何翱随便扒拉了几口便放下勺子站起来擦嘴,“这就不吃啦,是不好吃吗?”阿浩急忙关心道。“没,我就是不太饿,你回来前我吃了俩馒头。”何翱为自己解释道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那剩下的怎么办,扔了多浪费啊,咱好不容易…”何翱打断道,“那你就帮我解决了呗。”还冲阿浩来了个wink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  阿浩看着何翱这一模样怔了一下,又假装责怪道:“行行行,我今儿个就大发慈悲帮你解决了啊。”说完便坐下拿起勺子开吃。“嘿,你这人,别给脸不要脸啊!”何翱笑道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  阿浩在吃最后一口的时候何翱突然来句,“要不,再来个馒头?”阿浩下意识地答应:“好。”何翱终于忍不住笑出了声,“行,我这就给你拿。”阿浩这才发现自己失了嘴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不,不用了,我吃过了。”何翱拿了个馒头递到他嘴前,“你每天这么累,多吃点也是应该的。”
   
         阿浩咬了面前一口馒头,边嚼着边说:“那我就勉为其难地再吃一个吧。”何翱趁着他在吃馒头的间隙说道:“以后别在外面吃了,回家陪我一起吃吧,还有啊 别买这么贵的炒饭了,我不喜欢。咱一起吃馒头都比我一个人吃炒饭好,我们工资本来就不多,省着点用,我还准备存钱给你买辆小电驴骑着去上班呢。”
   
         阿浩转过来望向何翱,何翱笑笑摸了摸问道:“怎么啦?”阿浩一把抱住何翱的腰,“小翱其实我…”何翱打断他,“好啦,我都知道,约好了每天回来陪我一起吃饭,不许反悔。”阿浩站了起来更加用力抱住了他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谢谢。”
 
   
   
   

评论

热度(1)